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获得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

为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及会计技能教学水平,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于2022年10月29日举办了区域赛。


 

比赛通知

本次比赛由经校赛选拔出的陈厚蓉、简嘉乐、彭思涵、吴茜、袁柯珺、于越六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比赛的指导老师为彭颖和范涤老师。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在线上举行,有两位参赛同学虽在寝室进行隔离不能集中参赛,但经主办方许可,仍坚持参加了线上比赛。比赛分为上午9:00-12:00的管理会计竞赛和下午14:00-17:00的大数据财务竞赛。经过6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我校参赛团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陈厚蓉、简嘉乐、思涵、袁珂珺 四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吴茜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线上比赛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2022年全国本科会计技能竞赛,让学生巩固了管理会计技能和大数据财务技能,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专业技能与实际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经营管理能力、财务核算能力、协作能力,加强了学生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风险防范意识,推进了新财经教育改革的步伐。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彭颖

摄影:彭颖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稿:陈茜

2022年11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