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依托学校省级会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而成。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财务正在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财务工作的主要职责也由传统的核算转向于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持,这一改变对财务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财经背景下社会所需的财务人才无论是在知识结构、专业能力,还有财会理念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与此同时,教育教学信息化不断普及,跨学科以及智慧学习空间开始广泛出现,学生对学习内容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创新化的需求日益增强。如何搭建全面信息化的财务课程体系、构建全面信息化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以满足社会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是高校始终在探索的课题。基于这一背景,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应运而生。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在2015年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中心,二是在2018年与税友集团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纳税申报实验室,三是在2019年与金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集团管控综合实验室和财务共享实训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了设备先进、资源共享的教学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各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同时,中心积极进行教学体系创新,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改革成果也在逐步增加,现已成为我院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专业近7千在校学生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培育应用创新型财经人才的重要实验教学基地,具有良好的示范和辐射效应。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