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

2022年10月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第二赛段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激发高校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全面提高我省大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会计学院周鑫宇、韩之璐老师指导学生唐宇涵、吴梦颖、兰琼、邓坤,李丹、常莹老师指导学生秦莎莎、曾倩倩、陈璐、熊田在大赛中分别获得本科组和高职组三等奖。

节选部分比赛获奖证明

本次比赛从9月-10月持续展开,初赛在9月18日以线上比赛的形式在官网上进行财税基础知识答题。本科组共90名同学参赛,最终8名同学脱颖而出,每队四人组成两支队伍进入复赛。专科组共51名同学参赛,最终8名学生脱颖而出,每队四人组成两支队伍进入复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复赛事项的培训与准备工作,积极备战。复赛在10月16日线上进行,通过团体竞赛的方式进行,考核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两个部分。最终会计学院本科组唐宇涵、吴梦颖、兰琼、邓坤在周鑫宇、韩之璐的指导下获得本科组三等奖,秦莎莎、曾倩倩、陈璐、熊田在李丹、常莹的指导下获得高职组三等奖。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实务技能、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实现“学”向“用”的转化和实操技能的提高,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理念与规范。同时,本次比赛也检验了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激发了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李丹

摄影:李丹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0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