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实验室开放
实验室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7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

基于实验资源互利共享原则,为使实验资源能更有效满足全校师生、社会个人及企业的使用需求,特制定本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

一、会计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式实验室使用申请规范

开放式实验室针对全校师生、社会个人与企业开放。会计实验教学中心确定具体开放式实验室间数,实验室编号,统一进行管理:

开放式实验室针对全校师生、社会个人与企业开放。

申请人员须了解开放式实验室设备操作规范。

申请人员须了解开放式实验室使用的其他规章制度。

办理进入开放式实验室的相关手续及申请流程:

下载并打印《开放式实验室使用申请表》,认真填写完整信息,交由负责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老师、领导审核签字后到成都西区实验楼312办公室,绵阳校区到实验楼310办公室登记备案。完成手续后,进入实验中心须携带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并做好登记。

使用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定,服从实验室安排,否则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实验室或者中止实验室的使用。

实验室应大力支持本校教学科研工作,本校研究及教学需要享有优先使用权。校外人员及企业需无条件配合对使用实验室的时间安排。

任何企业及个人均应遵守实验室使用规范并遵守规章制度和流程,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损坏应照价赔偿。

9、任何企业及个人在使用实验室现有设备及软件过程中,不得对设备及软件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或未经许可的安装其他软件。

10、任何企业及个人在使用实验室现有设备及软件过程中,不得从事所申请实验内容之外的事项、不得从事违法违规的事项。

11、校外人员或企业需提前7个工作日提出申请,按照我校实验室管理细则要求填写申请表及提交相关证件复印件。申请时要写明使用实验室的目的、需要的空间和仪器、需要使用的时间长度等。

12、对于校外人员或企业的申请,实验室副主任根据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尽快安排,并将安排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同时交代有关注意事项。申请人必须按申请表最后通知的确定使用时间、使用地点和使用的设备编号及数量,严禁超限使用实验室。

13、由于使用人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按实验室相关处理规定执行。

 

二、开放式实验室用机说明

1、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9:00-21:00、周末,9:00-18:00。

2、使用者上机前对实验中心设备进行大致了解,内容包括网络设备、电源、计算机和投影仪以及各类应用软件。

3、实验前先检查实验设备是否正常。若发现设备故障,应及时向实验指导老师报告。老师应详细记录设备故障情况,妥善进行处理。

4、正确开关机。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便或频繁开关机。如遇死机可采用热启动或系统复位方式重新启动系统。

5、使用过程中,应按照操作规程或实验指导老师要求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严禁随意拔插各类插头,随意移动设备设施;严禁用力击打仪器设备。对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设备损坏,要按原价赔偿。

6、使用完毕后要仔细检查机房内的当前使用设备,切断电源。将键盘、鼠标、椅子放好,认真填写设备记录后,方可离开。

7、保持开放式实验室内卫生环境、严禁携带食物、吸烟、随地吐痰。

8、严禁携带与学习、研究无关的物品进入开放式实验室。

9、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卸中心电教设备。

10、若遇设备故障请联系现场管理老师解决。

11、本规定自发布起执行,解释权归本中心。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