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架构
发布时间:2018-12-24    阅读: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主要负责会计类专业的实验课程教学及相关工作,中心现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中心主任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教授兼任;中心副主任由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副所长许静和财会研究所副所长刘赟兼任。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机构设置图如下:

中心主任全面主持中心的发展和管理工作。具体包括:贯彻落实学校对实验中心工作的各项部署及要求;制定中心年度发展计划;设计和制定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并组织会计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项目的规划与开发,协调和组织实验教师的实验项目创新工作;组织会计实验教学中心人员的实验工作,指导实验教学中心的规范管理,负责对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合理计划、使用、管理实验中心经费;负责会计实验教学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

两位中心副主任在协助中心主任完成以上相关事宜的基础上,分别分管中心实验室建设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以及设备管理办公室,做好实验室之间资源调配,统筹安排的工作。

下设的三个职能办公室中:

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具体包括拟定实验室及公共实验平台的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主导相关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实验教学调研工作,为实验教学中心发展提供决策信息。

教务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安排实验教学课程及师资、发放实验课程教材、收集汇总实验教学过程、期末考核等资料。同时依据实验教学相关规章制度对教师进行管理,检查每周实验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及多媒体课件的上传情况,实验课程教学的执行情况,并组织督导组进行听课,收集反馈学生意见,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设备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中心教学科研设备、软件系统建设,大型仪器设备采购计划的初审、论证、变更工作,设备资产报废、报损、调拨等管理及维护,同时参与实验室的软件新建、升级,协助完成实验室对外开放的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实验室人员队伍的管理工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