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

11月5日下午,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43支本科队伍参与此次决赛,最终会计学院由林鸿俊、陈宇、覃与成、詹苑莎四名学生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周鑫宇,获得全国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获奖截图

在1天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通过新道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以参赛队作为企业经营团队,分设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四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四个会计年度的模拟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并依据最终企业的经营成果评定出比赛结果。

此次比赛从上半年4月份开始,参赛师生接到比赛通知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参赛队员们在比赛的训练过程中互帮互助,在交流中不断成长,强化自身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动手能力。经过校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后该支队伍以省赛本科小组第一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会计学院学生队伍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照片

本次比赛是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团队沟通协作能力的体现,在推动大智移云背景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周鑫宇

摄影:邓皓元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