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笃行不殆——会计学院邀请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带来“技术赋能助力课程改革”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9    阅读:

11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陈旭教授,就“技术赋能,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助力课程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分享会由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主持,院长助理张娟及学院骨干教师参会。

 

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主讲

会上,陈旭从数据源的演变谈起,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实现人机融合,以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她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数据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个过程中,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方式,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培养会计学院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旭实操演示会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随后,参会教师就如何避免不同“专业+信息化”课程的重复性建设、基础课程中如何嵌入信息化两个问题与陈旭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陈旭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她的见解和经验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和赞赏。

会议最后,陈真子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陈旭的讲座内容,认为她的观点和经验对于推动会计信息化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她鼓励全体教师们要深入学习和应用新技术手段,重视和强化专业基础,以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有效性和专业融合度。

通过此次分享会,会计学院的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技术赋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同时,全体教师也表示,在陈旭的指导和帮助下,将能够更好地落实学院“大改、中改、小改”的要求,结合数据技术探索课程改革方向。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 史天玥

摄影:段玥、李雪梅

初审:常莹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11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