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创新教育新思路——会计学院召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

10月18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人工智能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知识技能分享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运用人工智能进行教学技能创新能力,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F201开展了人工智能应用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人工智能师资研修班参训骨干教师李晓洁、柏青、阮秋玲主讲,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此次培训。

李晓洁介绍人工智能理论

首先,李晓洁围绕人工智能通识、ChatGPT问答原理、ChatGPT辅助教学体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从理论到方法,结合自身运用ChatGPT进行备课的经验帮助参训教师们了解人工智能教学相关的知识原理,提升授课能力和教学水平。

柏青介绍如何利用AIGC提示词

其次,柏青介绍了如何利用AIGC提示词工程有效使用ChatGPT,从提示词设定技巧、如何恰当使用提示词避免模糊词语到AI赋能文本工作,同时向参训教师演示了如何利用AIGC完成课程建设。通过讲解和演示,老师们对如何将AIGC应用到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AIGC可以帮助老师们减轻课程设计和辅导负担,提高教学效果和满意度,拓展教学内容形式。

阮秋玲就ChatGPT进行操作演示

最后,阮秋玲就ChatGPT辅助科研论文阅读、辅助PPT制作、辅助生成数字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实例向全体教师展示了AI结合教学、科学等常用领域进行功能介绍和操作指导,帮助提高教师们将AI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的应用能力。

人工智能教育时代已经到来,时代带来的是机遇亦是挑战,只有深刻认识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特点和趋势,重视教师智能教育素养和技能的提升,才能拓宽教师的发展之路,建设与时代发展适配的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计学院审计系:景子芮

摄影:景子芮

初审:付晨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0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