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获得第五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初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

202258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及第五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学生林鸿俊、曾志文、童静雯、魏沁蕊在会计学院张鑫怡老师指导下突破难关,在全国352所院校队伍当中,以本科组西南区域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初赛一等奖,拿到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全国初赛一等奖结果公示

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及第五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

本次比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全国初赛学生四人组成一个团队,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EVC实战比拼,四个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CEOCFOCOOCMO,通过互联网进入大赛提供专用平台,分角色经营一家股份公司,在规定时期内,从战略规划、投资选址、物资采购到人员招聘、薪酬设计、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以及投资、融资、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的生产经营决策、投融资决策、分配决策的制定执行。比赛需进行六期经营,成绩由系统自动计算,每一期操作完成,系统统一定时结算,生成学生企业的经营结果及财务报表。第二个环节是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由学生进入比赛平台,限时独立完成有关财务、大数据Python分析。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参赛团队以本科组西南区域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张娟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在全国总决赛前,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张娟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陈真子对参赛队伍亲切问候,关心训练过程中有何困难,希望团队能够在总决赛中赛出好成绩,赛出自信。

2022528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第五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举行,全国总决赛分为EVC实战比拼、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案例分析报告三个部分。会计学院参赛团队在42所全国高校当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结果公示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让学生们能够运用大数据与财务思维,能够温习所学的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将大数据与财务相结合,在市场环境当中能够承担起企业经营的风险与责任。参赛学生通过竞赛去感受到一个企业运营所需的团队协作精神,学会科学合理的安排公司经营计划,了解到财务大数据对于公司经营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此次比赛全面提高参赛学生的学科专业素养与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了解企业的整体运营、财务制度的平台,锻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方法去解决实体经营、管理当中所遇到的财务问题,同时促进了学校同全国各地院校间的学术与竞赛交流。

会计学院:张鑫怡

摄影:张鑫怡

审核:陈茜、段玥

20226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