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在2021年(第四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

2021年11月14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1年(第四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为全国性审计竞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审计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全国共有310所院校参赛,其中本科组220多支代表队,比赛由审计职业素养与案例分析两个部分组成,以团队方式进行,采取线上比赛模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学生游媛媛、伍永兴、胡禄明在王玮老师的指导下,在初赛、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本科组二等奖第一名。

获奖排名

大赛分上下午两个场次,参赛队伍围绕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三个维度进行审计职业素养、案例分析考核比拼。在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基础上,加大了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的比重,并融入情境试题,内容多、模式新,题型更加灵活,对学生专业知识、应变能力的要求更高。最终,首次参赛的游媛媛、伍永兴、胡禄明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本科组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彰显了会计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审计职业素养。

比赛现场

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审计技能赛事,会计学院通过组织参加此次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师生学习审计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师生专业学习的动力。

 

会计学院:王玮

摄影:伍永兴

审核:陈茜、段玥

2021年11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