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第七届会计知识竞赛——激战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

IMG20170510201603

穿过季节的时空,越过时间的长河,经历了紧张而精彩的初赛、复赛,2017年5月10日傍晚,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财务会计研究所和天府青年会计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138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决赛现场的老师有经管中心主任张翼老师,财务会计研究所副所长刘赟老师,以及其他财务会计研究所的老师们。

经历了紧张而精彩的初赛、复赛,各参赛小组们积累了一定的赛场经验、也培养了团队默契。本次决赛不同于初赛,这是一次综合能力、团队协作得的考核,决赛一共分为三轮,有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和抢红包环节,结束了轻松愉快的决赛宣传片观看,接下来就开始了第一轮比赛,由进入决赛的10个小组两两PK,轮流进行作答,答对得十分,答错不扣分,结束后淘汰五个小组,在主持人读完PPT上得题目后,参赛的小组同学积极思考,选择出在自己的答案,在紧张有序的作答中,充分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深厚的知识积累,不仅表现出了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落后的队伍也并不气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无论是参赛小组成员还是观战的同学们,都还沉浸在紧张而激动的氛围里,接下来我们共同欣赏了一段精彩的小视频“最炫会计风”,该视频幽默但却不失真理,在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的时候,伴随着教室中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第一轮决赛晋级的小组就脱颖而出了。

接下来是第二轮比赛和第一轮比赛就有些不同了,第二轮则是抢答题,由第一轮晋级的五个小组同时进行抢答,在按下抢答器三秒内,小组成员必须进行作答,答对的十分,答错扣五分,这轮比赛真的是“你追我赶”,小组成员们积极思考、争分夺秒,现场气氛活跃,各组都高手云集,看的出来大家对会计基础知识非常了解,本轮结束后,就是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了,猜对有奖的“会计知识小问答”,这个游戏让所有的参赛者和观众都能参与进来,很有趣,也很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在这之后,本轮比赛结果出来了,将有三个小组进入决赛的最后一轮。

最后这轮比赛和上一轮比赛规则相同,这是一场王者之间的角逐,最后胜出的两组则就是我们本次活动的冠军和季军,伴随着我们天府青年会计社这个大家庭的歌声,本次竞赛就圆满结束了,在激动人心的抢红包和颁奖环节之后,嘉宾老师为本次竞赛做了一个总结,为我们这次会计知识竞赛成功谢下了帷幕。

本次竞赛不仅对同学们专业知识进行了考察,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在这个紧张激烈而又活跃积极的氛围中,我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这知识的奥妙和乐趣,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生活的竞争和奋斗让我们永不止步。

财务会计研究所天府青年会计社

2017年5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