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

 

一.工作性质和时间:

具备计算机有关基本知识和操作能力,并且能排除和处理计算机及网络故障。

二.基本任务:

1、 必须提前二十分钟到岗,事先将各机房的电源,照明灯,空调器等准备好。

2、 在学生上机时,按规定巡视机房情况并作好登记,查看空调设置及运行是否正常,解决各种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并解决计算机故障,将不能及时解决的故障情况登记下来以便另行处理。

3、 督促上机者遵守机房制度(不准吸烟、在机房吃东西等),按时打铃下课,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

4、 请上课老师做好课后登记,以检查机房维护工作是否存在疏漏。虚心听取老师的意见。

5、 将要交待的重要事情写在记事板上,以防遗忘。交接班人员到岗和离岗时就应注意有没有特别提示,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6、 晚上下班前应将所有的计算机正常关闭,关好所有空调、照明灯、电源、水源、窗户,锁好所有房门,以防夜间发生意外。如有疏漏按学院规定办理。

7、 了解各机房计算机的基本情况,如配置、软件、系统恢复方法、IP地址设置等,并应懂得基本的维护方法和常用软件的使用。

8、 按时清洁空调防尘罩,做好并保持值班室的清洁卫生。

9、 除日常工作外,认真完成机房临时安排的任务。

三.纪律要求:

1、 遵纪守法,爱护国家财产。

2、 要有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文明的服务精神。不得有陋俗的语言,粗鲁的行为。耐心回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3、 上班时间不得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打电话聊天及其它娱乐。

4、 遵守机房制度,不得高声喧哗,保持安静环境。

5、 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6、 不得带其它无关人员进入机房和值班室,会客在一楼,应简短扼要,不得 长时间攀谈。

7、 果断地处理突发事件,如遇停电、机器着火、触电、火灾等情况,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及时拨打110、120、119等相关报警电话,尽可能地减小损失。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

2008年11月13日制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