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

一、 本制度的制订是为了能长久、有效、充分发挥和利用中心现有计算机、网络资源,保证学习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 凡进入本实训中心自由上机学习的学生应在指定时间进入中心。

三、 有特殊情况而要上机的人员,经报实验室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进入。

四、 使用人员上机制度:

1. 相关人员应在指定时间凭有效证件(如:学生证、一卡通)进入,操作计算机时应按规定操作。

2. 进入机房不得携带与中心学习研究无关的物品以及磁盘。

3. 进入中心后,注意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4. 进入中心后,注意爱护计算机以及机房内的其它物品,不得随意移动各种物件。

5. 进入中心后,不得任意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吃零食,中心内严禁吸烟并注意保持机房环境卫生。

6.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物品损坏,应及时与中心管理员或管理教师联系处理。

7. 使用完毕离开中心时,应主动把各项物品放回原处,不得任意携带机房内的物品。

8. 离开中心时,应主动、认真关好自己所使用的计算机,迅速离开机房。

五、 值班人员管理制度:

1. 值班方式:由值班小组分配值班人员,并做好值班安排,按时开放和关闭中心。

2. 熟悉中心内各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和基本的维护方法,如有特殊情况应当及时上报。

3. 对进入中心学习研究人员核查身份,并做好登记。

4. 中心内各项物品原则上不外借,遇特殊情况,经报实验室领导批准,并做外借登记后方可外借。

5. 每天上机完毕,应及时关好并锁好门窗,做好机房的安全防卫工作,遇到偶然事件,及时解决。

6. 该制度的执行情况由专人负责、负责到人,如有玩忽职守,中心将根据国家或学校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管理责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

2008年11月13日制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