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文件 >> 正文
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24    阅读:

 

 学校的设备是学校的固定资产。为了加强对实训中心设备的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实训中心设备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对设备使用、维护直至报废的全过程实施管理。设备管理的目的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设备的使用过程中要保证所用设备的安全、完好和使用效益,认真执行本办法,服从学校设备管理人员的管理。我校设备实行校、实验室二级管理体制。现对实训中心的所有设备作如下管理规定:

1、 对所有设备进行严格管理,严禁私自借出。

2、 对所有设备进行入库和出库登记。

3、 入库登记有要时间、供货商、产品名称、型号和价格。对实物都要贴上标签。

4、 对所有设备的用途、时间、使用人作详细的登记。

5、 因工作需要临时要用的一些设备经相关部门领导批准方可使用,不得擅自借给他人私用。

6、 中心所有设备供学生、老师自主学习和研究使用,对设备存在的问题请使用者及时报告管理老师,不得擅自对设备进行处理。

7、 对报废的或暂时还未维修的设备有放在库房并做好登记和标记。

8、 中心所有设备用于对企业管理的学习和研究,所有使用者不得在中心设备中安装与会计专业学习和研究无关的任何软件。

9、 违反以上规定者,按《实验中心违规处理制度》执行。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