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智能新财务,共话新发展——会计学院赴新道科技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

6月2日,由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带队,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钟男、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李唐晓月一行前往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新道科技”)进行交流洽谈,用友新道公司负责人侯爱华、瞿刚、陈自洪负责接待并参加了会谈。

会谈现场

本次会谈主要就现有课程平台的更新升级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搭建进行沟通探讨。座谈会初始,陈真子对目前学院校企共建课程现状及未来进一步的建设需求进行了阐述。她提到,随着行业数智化的发展,实训课授课模式已迈向了虚拟仿真模式。学院与新道科技共建的《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课程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已取得重大成效,目前所使用的VBSE平台需要在下一阶段的建设过程中进行更新升级。

随后,新道科技研发部负责人对VBSE平台的升级更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新平台在原有基础上,将业务内容进行了纵深拓展,使业务链条更加完整;同时,还增加了动态数据模型和数据分析看板,并加入了虚拟现实场景体验,形成交互式的参与模式;此外,还增加了国税局、碳汇交易等外围部分,应用场景更加丰富。介绍完毕后,钟男与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从课程实施的角度出发,对平台的流程、考核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改进思路。

除课程实训平台外,陈真子与瞿刚进一步沟通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合作建设问题,她指出,校企合作双方应发挥各自长处,以培养新时代财务数智化人才需求出发进行建设,虚拟仿真应不只是视觉上的提升,而是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到企业业务流转的全过程,实现真正的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最后,侯爱华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能够和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共同探讨,目前虚拟仿真建设已成为实训平台的必然发展趋势,如何进一步的优化和落地,将与课程组教师进行进一步沟通探讨。

本次会谈增强了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对学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完善课程平台建设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唐晓月

摄影:李唐晓月

初审:余凤娟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6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