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

2021112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适应大数据快速发展及现代数字化企业的发展趋势,引领大数据决策和企业数字化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新技术应用能力。由会计学院李如闻、胡恒一、张晓华老师指导我校袁思逻、唐炜国、苏康怡等共计21名学生组成七支队伍参赛,最终一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三等奖、五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优秀奖。

证书4 证书3 证书2 证书1

证书6 证书5

比赛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从9月—11月持续展开,928日展开校内赛,学院共选拔出21名学生,其中本科组12名,高职组9名,共同组成7支队伍参与省赛。四川省初赛及决赛于1120日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比赛环节经过了企业大数据数据采集竞赛与企业大数据分析竞赛,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比赛从平台数据采集、Python数据清洗、企业财务数据分析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考核,考核参赛团队数据分析及智能决策的能力。来自全省117个团队参加四川省初赛及决赛,最终我院学生袁思逻、唐炜国、苏康怡在指导老师胡恒一带领下获得本科组四川省三等奖;于林玉、赵悦、徐诗诗、何方进、黄雯静、谭利荣、张梦雪、张宇航、魏沁蕊在指导老师李如闻、胡恒一、张晓华带领下获得本科组优秀奖;张力月、谯欣楠、徐涛、彭红菱、张馨丹、江美玲在指导老师李如闻带领下获得高职组优秀奖。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数据处理及决策分析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理念与规范。本次比赛也有助于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了师生大数据相关专业建设与学习的动力。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李如闻

摄影:李如闻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112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