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协办2022《RPA财务机器人》课程研讨暨师资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

2022426日,由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重庆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会计信息化)、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综合改革实践项目公益活动——2022RPA财务机器人》课程研讨暨师资培训会圆满举行。会议以“《RPA财务机器人》课程教学改革设计与实施”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实践工作者参加会议,在线参会累计超400人次。

培训会现场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主讲。程平从新时代的背景变革、会计人才培养转型的探索及教学实践成果等方面对“互联网+会计”对中国会计教育改革的影响进行了分享。同时从RPA财务机器人的内涵、《RPA财务机器人》教程解析、《RPA财务机器人》课程教学设计及课程配套生态与相关支持四点对《RPA财务机器人》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的开设及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教学内容展示

开课院校课程负责人进行教学经验的分享。学校《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组负责人孙瑜苒老师进行了发言,围绕“智能财务”教学方针、课程开设及成效进行经验分享。课程建设情况方面,孙瑜苒主要介绍学校“案例式”+“沙盘”的教学模式、“以赛代考,以考促学”的考核机制,同时讲述了“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与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的成立。课堂教学之外,学校还建设了“互联网+会计”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分中心、“智能财务”教育培训基地及“智能财务人才”实习基地,助推产教融合发展。

答问环节

会议最后阶段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对课程课时、实验与理论课时的分配、考核机制及师资培养等课程建设发面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特别是对以课程建设促学生会计思维的转变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相关的思考与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RPA财务机器人》的学术交流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国内各高校共同探索、密切合作,实现深度互动发展,积极促进学校数智化时代下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转型工作。

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孙瑜苒

摄影:孙瑜苒

审核:陈茜、段玥

202242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