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迎数智化挑战,育数字化人才——会计学院开展DBE财务大数据平台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7    阅读:

2022年3月24日,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财务共享中心开展了DBE财务大数据平台师资培训,培训邀请了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徐燕女士为嘉宾,会计学院副院长许静为培训主持,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李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凤娟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许静首先对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徐燕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就当前财务数智化的新环境、新背景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

许静介绍培训嘉宾

本次培训徐燕对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的开发背景、特色优势等作了基本介绍,并针对财务大数据基础课程授课方式、授课大纲、授课方案及授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释。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是依托企业数字化运营需求场景搭建的实践教学平台,融合Python数据获取、数据清洗、MYSQL数据存储、商业可视化分析软件、数据挖掘等多类大数据工具,对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的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进行获取,结合学生所学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进行基于商业问题仿真需求场景的财务分析决策训练。

徐燕演示操作平台

培训中,徐燕对平台操作进行了演示,让老师们掌握如何对这门课程进行授课及平台的软件操作,更好的开展后续教学工作,教会学生掌握财务大数据分析项目的基本流程、可视化工具分析和一般数据挖掘分析建模方法。

徐燕向老师介绍平台功能

演示结束后,老师们和徐燕积极交流,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实践增强学生业务理解能力,利用数据分析和专业知识解决不同行业、不同经营问题的分析方法;如何通过对实际案例的演练,让学生能够提出创新性管理建议与优化措施,做更懂业务的财务管理者,增强财务管理的实务化、数字化能力。

最后,余凤娟就此次培训向徐燕表达感谢,期待后续能够再次邀请到徐燕及其团队来德阳校区开展更多丰富精彩的培训和交流活动。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徐海清

摄影:余凤娟

审核:陈茜 段玥

2022年3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