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不惧挑战,大雪无恙——西财天府会计学院“智能财务”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

2021年12月7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智能财务”主题活动暨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宣讲会,在德阳校区C3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主办,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涤、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陈语宣、杜姗、邱霞等10余名专业教师及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作坊坊主孙瑜苒主持,以“智能财务”为主题,包括院长分享,获奖学生分享和教师分享三个部分。

孙瑜苒介绍活动开展背景及意义

会计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陈真子就智能财务应用技术、专业发展、个人提升三方面做了分享。陈真子强调,在大、智、移、云、物等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影响下,会计行业正在快速的改变,会计专业人员需要积极探索“会计+”与“新技术+”发展可能性,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同学们需要勇于打破专业边界,成为懂业务、风险、政策的复合型人才。之后,陈真子鼓励同学们要在财务变革的全新起跑线上,抢先起跑,用辛苦的付出去换取收获。

陈真子围绕“智能财务”主题进行分享

  接下来,由参加2021年中国“互联网+会计/审计”空中夏令营(B计划)并获奖的张宇航同学做了分享。张宇航分别从初遇“互联网+会计、审计”“信息化时代”会计何去何从、舞弊三角理论与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四项内容和大家做分享交流,引起了极大的共鸣。

张宇航同学做主题分享

之后,由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的陈语宣、杜姗、邱霞三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做主题分享。杜姗围绕“为什么要学习RPA?”的主题,通过业务场景举例,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分享了RPA在财务领域的应用。陈语宣就RPA行业发展、智能财务就业体系及就业方向做分享,该主题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邱霞通过风趣幽默为同学们分享了RPA财务机器人的学习方法、学习资源获取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树立起学习信心。

工作坊教师代表做主题分享

不惧挑战,大雪无恙,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师生搭建“智能财务”知识学习平台,组建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职业引导。未来“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联合“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竞赛,全面推广“智能财务”学科应用,形成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新财经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

 

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孙瑜苒、周巧

摄影:周巧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