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迎变,重积累,坚持自我提升--会计学院开展DBE财务大数据平台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

2021年11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邀请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技术总监傅金能先生为学院教师开展了DBE财务大数据平台线上师资培训,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副院长许静、院长助理陈茜、院长助理张娟、会计系主任李舟、财务管理系主任常莹、审计系主任李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卿芳雅及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师资培训。

线上培训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财务大数据课程介绍、平台操作培训、平台操作体验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傅金能对财务大数据课程定位和课程特色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到,财务大数据平台是一个主要面向财经院校的大数据技术与财务分析深度融合的实践教学平台,该平台打破学科壁垒,将大数据采集、商业可视化分析融入财务分析领域,旨在引导财经专业学生通过简单学习,掌握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基本应用,并结合财经专业知识对实际商业问题进行分析,真正发挥管理会计职能,服务企业战略规划,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大数据驾驶舱展示

傅金能对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演示。分别从管理员角色、教师角色、学生角色三个身份展示了从管理员的后台设置到教师的任务布置最后到学生完成任务提交等一系列平台流程。随后还为参与培训的老师依次开设了平台账号,帮助老师们更好的进行实操体验,为日后的课程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操作演示过程

培训结束后,傅金能与参与培训的教师进行了友好交流,共同探讨了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也表示将会积极的进行协商改进。

最后,陈真子就此次培训向傅金能表达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受疫情影响,只能在线上小范围展开,期待后续能够再次邀请到傅金能来到德阳校区为学院开展更多丰富精彩的培训活动。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唐晓月

摄影:李唐晓月

审核:陈茜、段玥

2021年11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