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西财天府学院举行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和低碳会计工作坊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

为加快新财经建设步伐,构建“会计+”和“新技术+”新生态,学校会计学院于5月20日在德阳校区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举行了“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和“低碳会计工作坊”成立仪式。学校副校长孟虹出席了仪式,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陈真子、副院长刘赟和许静、院长助理张娟和陈茜,以及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仪式。

陈真子讲话

仪式开始后,陈真子首先发言,指出学院围绕培养“新财经”人才,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转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此次成立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和低碳会计工作坊是一个重要举措。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工作坊,在人才培养和自身知识结构重构方面做出努力。

接着,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负责人孙瑜苒老师介绍了工作坊成立的背景,以及财务机器人运用的前景。她号召各位老师,多沟通交流,共同为推进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罗威从《巴黎协定》出发,介绍了碳排放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与“会计+”相结合的必要性;他着重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坊开展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孟虹讲话

最后,孟虹做总结发言。她对会计学院开展“会计+”和“新技术+”领域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也鼓励全院教师利用大好青春、大好年华,大有作为。

 

会计学院

2021年5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