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共商智能财务大发展——陈真子院长带队赴金蝶公司调研参观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

2021年5月10日,由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带队,副院长刘赟、副院长许静、财务管理系主任张娟、副主任常莹、审计系副主任郑玉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卿芳雅一行七人赴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就智能财务新时代下财经人才培养方向,专业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傅仕伟博士、川渝区总经理徐义陪同交流。

傅仕伟博士首先就目前的ERP到EBC财务转型进行了阐述。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管理已从ERP(企业资源计划)时代进入EBC(企业业务能力)时代。ERP不再只侧重“资源”或“计划”,正慢慢从“企业”转移焦点,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更加广泛的东西——EBC。在EBC模式下,以数据分析平台为核心,连接起客户体验平台、生态系统平台、物联网平台与信息系统平台。无处不在的数据分析与智能可以对客户数据进行实时掌握,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同时,加强员工内部协作与赋能,达到生态化的经营与连接。

调研会现场

在随后关于智能财务体系发展的探讨中,傅博士着重提到了大数据在智能财务中的突出作用。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建立起的大数据审计、大数据智能风控与大数据智能决策等智能财务体系,将有效提升企业决策分析的有效性。

傅博士随后对金蝶目前正在建设的大数据智能风控课程与大数据审计课程等课程框架体系进行了介绍。这两个课程的介绍对深化我院智能财务培养体系提供了思路。在未来,我院将持续深入与金蝶公司的合作,加强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的建设,为培养适应人机共生智能财务背景的新财经人才奠定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周慧灵

责编:刘赟

2021年05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