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携手并进,共谋发展——重庆三峡学院财经学院一行来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

4月22日,重庆三峡学院财经学院会计系主任胡际莲、会计系信息化竞赛指导老师、实验室负责人李小明、国资处管理人员廖友成、会计系教师彭易梅、程燕等一行11人来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常莹、教学秘书段玥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室接待来宾

会议伊始,陈真子向胡际莲一行表示热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陈真子提到,在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天府会计学院重新界定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新财经人才培养目标,自2015年起以“会计+”和“新技术+”为思路构建了新财经人才培养新生态并加以实践。随后,陈真子就校企合作、智能财务新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交流。

接着,陈真子重点介绍了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大数据财经背景下财务共享是必然趋势。学生通过模拟财务共享中心工作环境、业务内容和业务操作,可以提前掌握现在企业所使用的财务平台,有利于未来就业。胡际莲也介绍了重庆三峡学院财经学院基本情况,并指出天府学院在教学建设上是走在前列,财务共享打破了传统的会计教学,只有加快信息化建设才是财务会计的方向。最后,双方到财务共享和智能财务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

双方到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进行实地参观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双方学院对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的共识,只有不断加快财务共享信息化建设,才能不断培养适应时代的会计人才。

                                           

会计学院:段玥

责编:刘赟 

2021年4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