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展现自我,争创新高——会计学院(德阳校区)第八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阅读:

为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技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第八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德阳校区赛道)于11月25日在F201、F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近600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两轮筛选,最终4支队伍(16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初、复选手答题

决赛现场

决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分为四个环节:团队展示,热身赛,动力赛,抢答战。随着观众、选手及嘉宾老师的入场,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团队视频,并由观众投票选出心仪小组。紧接着进入热身赛——借贷大比拼,每队派出两名选手进行现场答题。而后的动力赛,选手们则去到指定教室完成线上答题,观众们留在原教室观看现场直播,并参与点钞小游戏。经历了前几轮的激烈比拼,科研助理团队的成员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片刻的放松后迎来最后一轮抢答战。最终,第四组凭借快速的反应力和深厚的知识储备稳夺第一,第二、三名经过加赛一轮成功决出,第三组获得第二名,第二组获得第三名,第一组获得优胜奖。

会计学院老师、科研助理团队成员和参赛选手合照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不仅可以巩固学生们的会计专业知识,锻炼其财会能力,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专业知识水准的平台,彰显了学校“雅典式”教学和应用型教学的优异之处。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加入到比赛中来,展现自己的风采!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

2020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