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赴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

1127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刘赟、校企合作办公室钟男一行赴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拜访并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四川省注会行业党委书记、省注协秘书长易德鹤、副秘书长郭正苏、唐琳、杜船等协会领导对会计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促进会计行业人才储备、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议由易德鹤秘书长亲自主持,首先由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对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陈院长从学院取得的成果、CPA方向人才培养、会计转型的思考、课程改革的情况、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学院面临的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院长提到,会计行业的转型除了要求高校人才培养的变革外,对高校的师资培养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同时具备扎实理论基础与丰富实务经验变得尤为重要,希望借助省注会协会的平台,鼓励更多的老师利用假期进入事务所参与挂职锻炼,同时,感谢四川省注会协会在学生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一直以来给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undefined

陈真子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易德鹤秘书长首先对四川注协的职能和行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易德鹤秘书长从省注协与高校开展的各项技能大赛、师资培训、人才储备、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高校财会专业的学子作为省注会行业优秀后备人才的主要来源,一直是关注的重点。易秘书长讲到近年来,四川注协通过与省内高校在内的相关单位加强配合合作,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着力推动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引进并形成了多赢的格局。校园会计技能大赛、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开展能有力地推动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关注注会行业,为会计师事务所发现和引进优秀后备人才提供更多的机遇,同时,各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入职毕业生良好的反馈也大大促进了校企双方的良性互动。

      undefined

易德鹤秘书长介绍省注协与学校合作开展情况

交流会上,双方就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教学交流(CPA继续教育学习与反馈、行业发展变化优势互补)、科研课题申报及共建、技能与案例分析大赛的开展、师资培训、专业讲座与论坛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会计学院

2020112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