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校内初试及讨论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发起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2009年进入中国校园,先后邀请了海尔集团、华图教育等知名企业冠名参与,吸引了2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2000多位优秀选手通过大赛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目前该比赛正处于报名阶段,经过会计学院的积极宣传,各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跃跃欲试认真分析比赛案例。

为比赛的顺利开展,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于2018年11月4日晚上19:30在1103教室组织了校内比赛的初试。本次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考试内容由会计学院胡恒一老师以及周峰冉老师结合往届IMA试题进行编制,涉及内容全面,能够较好地反应各位参赛选手的水平。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介绍比赛相关规则,随即各个参赛选手开始了笔试作答。在校内初赛结束后,老师们根据笔试成绩,遴选出前十二名同学组成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比赛。


图一 参赛同学认真答题 

继11月4日校内比赛的初试后,晋级的4支队伍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赛前筹备工作。为解答同学们对比赛的疑问以及帮助同学们增进对比赛的了解,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于2018年11月15日在1106教室组织开展了讨论会。胡恒一老师、获得IMA大赛两次奖项的况真桢同学以及各位参赛选手出席这次讨论会,对比赛的案例分析题进行讨论。

首先,况真桢同学向全体参赛同学讲解了IMMA大赛规则;然后提醒参赛小组要记住初赛报名时间,做好组队报名的前期准备工作;最后总结以往的比赛经验,着重强调各组内成员一定要共同制作PPT,明确分工,精诚合作,一起认真准备比赛。

接着,各参赛小组成员对比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在提问后,胡恒一老师和况真桢同学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整个环节互动强烈。讨论会接近尾声,胡恒一老师期待各位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提前做好比赛准备。同时再次强调组内需分工明确,认真分析比赛案例,争取在比赛中展现出团队风采。

图二 各参赛同学思考并讨论比赛 

通过校内初赛和讨论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而且增进了小组成员的联系,提高了小组团结协作的能力。相信除专业知识外,各成员的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将得到相应的锻炼和提升,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展现风采,争得佳绩,为学院争光!

审稿:冯思佳、肖倩

撰稿:范雨荷

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

     2018年12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