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第二届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答疑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

第二届EVC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性大型财会类赛事。该比赛通过参赛小组大赛专用平台使用,在平台中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目前,该比赛正处于各高校校内赛试用平台阶段。

为了提高我校参赛选手对于大赛专用平台操作的熟练度,解决他们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我校会计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在1102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答疑会。本次答疑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由会计学院教师熊雪琴、肖静、覃小兵对参赛者的疑问进行全面而详细的解答。

在第一环节中,由参赛学生代表郭雨对答疑会前收集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分享在平台操作中的经验,以帮助参赛选手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提高分数。

图1 参赛学生代表郭雨同学进行讲解

随后由目前平台分数排名前三的小组分别进行经验分享,紧接着指导老师们就他们的分享内容进行点评,并做更深入的分析。

图2 目前排名第一名的小组成员进行分享

在第三环节中,指导老师们对比赛中应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如从各部分分值比重的角度,建议着重注意风险管理与现金管理两个部分;提出在企业开始运营之前要先熟悉规则、了解各项目的分值、做好预算与整体规划等建议。通过这一环节,加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全局意识,规划意识。

图3 覃小兵老师进行指导分析

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由指导老师们耐心解答其他选手还存在的疑问,这一环节增加了本次答疑会成员之间的互动。随后,熊雪琴老师进行了本次答疑会的总结。她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要互相帮助,积极讨论,共同进步,并预祝大家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图4 熊雪琴老师进行最后的总结

本次答疑会解决了我校参赛人员在试用比赛平台时遇到的操作问题和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为接下来的校内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期望在本次答疑会之后,各参赛选手也更能熟练的操作大赛专用平台,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计学院

会计研究所科研助理

2018年12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