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IMA西南地区区域赛指导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

目前由IMA中国教育分会(IMA China Education Chapter)主办的第九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正处于报名阶段。我校参赛选手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为了给选手们创造与老师相互沟通与交流的机会,解决比赛中存在的各种解惑,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于2018年12月3号晚上19:30在1102开展了本次指导会。

出席的本次指导会的有会计学院陈茜老师、尹常君老师、丁文将老师、覃小兵老师、熊雪琴老师、范涤老师、肖静老师、周峰冉老师和胡恒一老师以及各位参赛选手,指导会现场互动密切,参赛选手积极提问,老师认真指导,为选手们答疑。

指导会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就IMA大赛规则进行简单介绍,说明此次答疑会共由小组提问、自由答疑阶段两个环节组成,随后宣布答疑正式开始。在小组提问环节中,参赛选手提出了小组内在准备比赛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部分解决思路。老师们则通过对参赛同学问题的认真分析,共同讨论,最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以及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图一:答疑现场参赛同学和老师进行案例讨论

在自由答疑环节中,老师们与参赛同学们通过对“共享经济还是分享经济”该话题的讨论,进一步考察了本次案例的成本性态和盈利模式,判断其是否真正体现共享经济的本质。参赛同学们在讨论中提出“怎样从管理会计的角度,为摩拜提供新的利润点,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城市、低碳城市的科学发展?”的问题,各位老师在讨论后就广告宣传、大数据匹配以及相关部门的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二:选手和老师比自由答疑阶段讨论

图三: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合影

通过本次答疑会,相信参赛选手们在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能够汲取经验、不断完善自我,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实力。让我们共同祝愿参赛选手们能够一路披荆斩棘走到最后,赛出风格,赛出佳绩,为专业和为学校争光!

撰稿:肖倩、范雨荷

审稿:张鸿燕

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

2018年12月0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