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我院“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

为提高会计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激发其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展现自己的会计能力,我校会计学院特举办了“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在初复赛相继结束后,决赛于11月13日晚7:30在实验楼110教室盛大开幕。评委团由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张琴、王晓、陈茜、李舟组成。嘉宾有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副所长许静、会计学院熊雪琴、覃小兵、周峰冉等10余位教师,另特邀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巴玫、崇德苑辅导员何晓莉及李禹梓观赛。参赛的四个小组由初复赛晋级选手组成,分别为:“兜里有糖”组、“金算盘”组、“怎么都对”组、“尔雅”组。


图1 决赛活动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许静为大赛发表致辞。她表达了对本届大赛的期待,并预祝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由此,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开展的热身赛环节由“借贷大比拼”和“抢答战”组成。本环节限时抢答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在场选手的积极性。


图2  “抢答战”现场


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为主题赛,要求参赛选手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小组内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会计实务类题目。参赛选手在本环节中认真的答题状态,展示出会计从业者的专注精神。


图3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金算盘”组)


图4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尔雅”组)


图5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怎么都对”组)


图6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兜里有糖”组)


同时,观众席开展的游戏互动环节有效的调节了观众等待选手答题时的枯燥氛围。

 

图7 游戏互动环节——点钞票


经过前两轮的比拼后,各小组成绩相当,预示着最后的案例展示赛环节将成为本次大赛决一胜负的关键。本环节由各个小组轮流展示赛前一周抽取到的案例。选手们的讲解展示出他们都有着一定的专业知识基础,并且对于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图8 选手上台进行案例讲解


 图9 选手上台进行案例讲解


图10 选手上台进行案例讲解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就展示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本环节各个小组的得分。


图11 评委老师张琴进行点评


图12 评委老师李舟进行点评


最后,颁奖环节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夺得桂冠的是“金算盘”组,荣获第二名的是“怎么都对”组,荣获第三名的是“兜里有糖”组,荣获个人优秀奖的是尔雅组组长岳谨萱同学。至此,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图13  嘉宾老师与获奖者合影


本次“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作为大型校级活动,为会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巩固专业知识、展现专业水平的平台,同时也是我校“雅典式”教育和应用型教学方式的重要体现。期待下一次的比赛能有能有更多同学踊跃报名,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绽放自己的光芒。

   会计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