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

会计学院于2018年10月30日18点30分在3302、3305、3306、3312教室举行了第六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初赛。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能力,以及锻炼同学们的竞争合作意识。通过比赛,同学们学习兴趣增强,校园学习氛围会更加浓厚。

此次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同学人数超过预期。参赛人员分为三批,每轮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从18点30分一直持续到21点30分。在比赛开始前,所有科研助理提前一小时布置考场,将考试注意事项一一板书在黑板上,并确定多媒体设备无误后,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签到。正式答题前,主持人强调了严禁违纪舞弊。

18点30分,答题正式开始。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参赛同学将提前注册的账号登录即可开始作答,而某些账号异常的同学则可以使用纸质版试卷作答。比赛过程中,有同学反馈纸质版试卷不成套等问题,但科研助理都及时解决,并未造成恶劣影响。此次考试试题满分为100分,共有20道单选题、15道多选题以及15道判断题,每题各两分。答题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严肃地阅读每一个问题和选项,当遇到较难的计算题,参赛选手反复核算,试卷完成后,同学们仔细检查是否漏选错选。线上考试的同学提交后即可查看自己的分数,同学们反馈这次题目相较于上一届大赛略微简单,所以大多数同学都取得了自己较 为满意的成绩。

21点30分,三场考试全部结束。科研助理清理考场,并将试卷整理归类。所有助理在3312集合,由负责人交代后续事宜,本次初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会计技能大赛,同学们不仅亲身体会上机考试的快感,专业知识也得到拓展。我相信进入复赛的同学会更加小心谨慎,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没有通过初赛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我相信经过这一次考验后,只要在接下来的学习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下一次比赛一定能大放光彩!

会计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