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把握时间、突破极限——第17届挑战杯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

把握时间、突破极限——第17届挑战杯大赛讲座

4月17日晚7点,由学生竞赛中心组织的第17届挑战杯大赛校内宣传讲座在线上展开,主讲老师蔡思琪为同学们介绍了比赛的相关信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讲座分为挑战杯介绍,参赛作品,参赛流程及创新四部分。

图1:讲座相关照片

因为大挑强调的是创新和科技,所以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讲座的最后着重讲了创新思维,针对创新的几种形式,如面向问题的创新,面向目的的创新,面向产品的创新,面向载体的创新展开了介绍,并对每一种创新形式都举了一两个经典设计作品来启发大家的思路,这些作品都是获得过国际大奖的优秀作品。参赛作品不仅包含了和创新有关的小发明、小制作还包含论文,针对论文部分,列举了几篇例子,并大致叙述了论文写作思路。

本次讲座共计317人次观看,讲座设有回放,供没有参加讲座的同学扫码观看。本次宣讲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院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院学子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

2020年4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