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以赛代考,以赛促学——西财天府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

2021年7月9日,经过十天的紧张赛程,“西财天府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大赛”圆满落幕。“互联网+会计”给传统会计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PA已成为当前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首选工具之一。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会计学院积极推进《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建设,联合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举办了“西财天府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大赛暨2018级本科会计学专业(专升本)期末作品展示”,通过以赛代考,以赛促学,切实加强“互联网+会计”人才培养改革。

此次大赛采取小组作品展示+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参赛的有会计学专业7个班级,300余名学生,70组参赛作品。

undefined

“西财天府第一届RPA财务机器人开发大赛”开幕仪式

比赛评委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教授、院长助理张娟副教授、《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负责人孙瑜苒老师及课程组陈语宣老师担任,并特邀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及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核心团队成员任本次比赛主答辩评委。

    undefined

比赛评委

程平教授及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核心团队成员

     《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组教师

在小组作品展示环节,由学生进行程序汇报及演示,各小组成员通过课程的学习,运用UiPath开发实现了在财务场景中的应用,设计出工资条自动发送机器人、采购预算机器人、财务风险分析机器人等各具特色而且能为企业解决痛点的财务机器人。

 

小组作品展示

在评委提问答辩环节,评委团队认真听取各小组的展示汇报内容,并就各自开发的财务机器人进行提问。各小组成员积极应答,将课程所学所获进行恰当表达,积极展示自我。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评委团队最终评选出财务记账处理、投资分析、税务稽查、绩效评价、审计分析等10个不同主题的财务机器人优秀作品。

比赛最后,陈真子院长与程平教授对同学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参赛同学们送上祝福与寄语。

评委总结

7月9日,本次大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在财务共享实验室举行,程平教授为施梦璇、陆琦、熊又庆、付明婵、高婷等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颁奖 

程平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班级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RPA财务机器人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应用RPA财务机器人的能力,而且也展示了会计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是同学们对一学期课程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我院在“互联网+会计”时代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新突破。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与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达成合作共识,在我院设立“互联网+会计”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分中心,未来将联合打造RPA财务机器人、会计大数据、智能财务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

“互联网+会计”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分中心签约

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孙瑜苒、周巧

责编:陈茜 

2021年7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