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大赛赛前培训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

2020年3月26-27日,我院教师常莹、周鑫宇、孙瑜苒参加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大赛赛前培训及线上交流会。此次大赛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等多所省内院校协办,包含管理会计、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新零售-数字营销沙盘三个赛项。

此次赛前培训历时两天,共两场,分别针对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新零售-数字营销沙盘两个赛项的平台、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介绍。此次大赛均采用新平台,包括TTC、约创云、数字营销。其中,TTC平台是以知识竞赛为基础,使学生通过在该平台上学习、训练、考试一体化学习,掌握管理会计各岗位“工作过程”中的岗位技能的核心内容,让学生在真实企业的业务、数据中进行任务竞赛,通过竞赛考察学生掌握各岗位管理会计技能以及岗位之间的协同能力。约创云和数字营销平台是新道公司制作的新一代的实践教育系统。新平台在原企业经营模拟电子沙盘及手工沙盘系统特点的基础之上,吸收了众多经营类软件的优点,以企业沙盘为核心,让学生在竞技中体验创业的艰难,在竞技中学习经营管理的精髓,提升个人创业素养,最终通过平台的就业体系实现就业。


图1:培训会照片

经过两天的培训,大家对三个新平台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随后的两天里进行了四场练习赛和线上交流会。相信通过接下来的练习,我院参赛队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项目活动中心

2020年3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