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思缜密 战于群雄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阅读:

 

IMG_256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8点,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赛在实验楼205如期举行。

经过前期的筛选,本次参赛选手12名,3人一组,分别担任CEO、CFO和操盘手,共4个组别,本次比赛使用用友新道商战实践平台V2.4系统,模拟经营三年,根据系统自动排名,决出前三。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ERP俱乐部负责人顾昊担任,比赛开始之前,他首先强调比赛规则,确认比赛组别,投影市场预测,进行最后的方案调整。

八点十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相互商量,做出分工,由CEO主持大局,把控企业整体方向,灵活处理突发情况;CFO记录整体运行情况,根据“三木表”以及手工账保证综合费用表、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正确性。四个小组的操盘手均显紧张,因为只有确保了操作的无误,方案才能持续运营,一旦出现差错,整个方案都需重新计算。选手们根据规则计算长短贷额度,并调整生产线建制方案,最终确定原料订购的季度的同时,减少了综合费用的金额以确保权益达到标准。

八点四十五分,选手们召开第一次订单会,会议上,他们十分慎重地计算次年产品产出量,根据“间谍”工具投放适量广告额,归类每季度出产量,为订单会做好充足的准备,这些订单关乎到企业产品能否卖出,最终关系到本年的利润是否能扭亏为盈,容不得选手一丝失误。

本次比赛共开订单会两次,运营三年,无一组选手破产,体现了选手良好的整体水平。可以看到,选手们为了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都已尽了最大努力。真正的比赛是无法排除外界因素的。所以它不仅仅在考验选手们的操作技能,更将考验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只有能真正做到临危不乱,才能真正能够在省赛,国赛中走得更久、更远。

十一点整,比赛圆满结束,主持人顾昊宣布了本次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赛的前三名,他们将得到素质拓展分加分的奖励,并最终将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好的表现,祝愿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亮眼的成绩!

 

助理团队:杨婕颖

2016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