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在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

2023年10月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会计学院李丹、常莹老师带领3支队伍前往成都锦城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李丹、常莹指导的本科学生吴梦颖、袁婧、江海曦、任香蕊获得了四川省三等奖。

节选部分比赛获奖证明

竞赛分为校内选拔赛与团体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为个人竞赛,通过理论平台答题考察学生财税基础知识;团队技能竞赛通过理论平台答题和税务竞赛平台操作考察学生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实务、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实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实务、纳税筹划实务。

该比赛从2023年8月开始启动,校内选拔赛共有150人参赛,选拔出了12人组成3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本科组两支队伍,专科组一支队伍。省赛本科组有来自35所高校的63支队伍参赛,最终,会计学院参赛队伍以院校排名14、队伍排名20的成绩获得了四川省三等奖(本科组)和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四川省分区赛参赛资格。

         

比赛现场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实务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了学生的精细精准化学习,实现了“学”向“用”的转化。同时,本次比赛进一步检验了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激发了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李丹、杨淼

摄影:李丹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0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