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

2022528-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都师范学院承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圆满结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网络赛的形式,由会计学院周鑫宇、蔡思琪老师指导覃与成、寇心如、陈宇、唐雪蓉、詹菀莎等学生参赛,最终营销专项赛两支队伍均荣获四川省二等奖,主体赛两支队伍均荣获四川省三等奖。

学生比赛现场照片

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分别计分,大赛组委会邀请业内专家开展在线评审,同时结合打磨平台内给出的自动评价综合评分,从计划书的创新性、完整性、团队情况等综合打分。

营销专项赛由队伍现场经过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

各参赛队伍努力拼搏,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迸发创新的力量,体现出奋勇拼搏的创业精神。来自全省有48个本科院校,16所高职院校共302个团队参加创业综合模拟竞赛,最终会计学院学子获得两项四川省二等奖和两项四川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获奖截图

通过参与此次竞赛帮助学生深层次的了解了创业知识,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学生们的协作精神。未来的日子,会计学院将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前行,真正意义上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周鑫宇

摄影:朱代莉

审核:陈茜、段玥

20226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