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学院学子获得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竞赛福建省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

2022年4月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承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学院学生曾志文、林鸿俊、董琳、曹春宇在会计学院周鑫宇老师指导下参加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竞赛,获得福建省三等奖。

比赛获奖情况

本次比赛从2021年11月—12月持续展开,2022年4月末公布整个赛段成绩。整个赛事由学生团队组建自己的公司,团队角色包括CEO、市场营销总监、财务总监、采购总监及生产总监。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直接去参与企业的经营活动,体验企业的建设、研发、生产、采购、销售、计划、财务核算、筹资与投资管理等各方面的运作流程。在竞赛中,学生团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团队需要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进而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自身企业管理能力。

 学生赛前训练图

通过参加此次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让学生们能够运用创新思维使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承担企业经营的风险与责任、学习管理知识、掌握管理技巧,感受企业运营真谛、体验团队协作精神、学会科学创业。本次比赛全面提高学生企业经营管理的素质与能力,深入理解和有效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理论,锻炼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及方法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为开拓视野,提升教学教育水平提供了平台。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周鑫宇

摄影:周鑫宇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5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