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天府学院学子在“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十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

近日,由正保远程教育(CDEL)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十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在校生(研究生除外),共分为校园初赛、省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天府学子踊跃报名,最终绵阳校区、成都校区两支代表队分别取得省复赛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校园初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为基础,选手在规定的90分钟内作答初级会计实务及经济法基础相关客观题。学校累计70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本、专科共计13名学生登上校园初赛光荣榜,顺利晋级省复赛。

           

初赛光荣榜

经过进一步的校内选拔,决定由丁宣译、郭秋言、杨倩组成绵阳校区代表队,解婷玉、朱家雨、左丹组成成都校区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省复赛。从10月20日到11月17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阮秋玲、高敏、陈芊扦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最终以最完美的状态自信满满地参加了综合赛区(四)的网络复赛。

           

复赛比赛现场同学们积极讨论

综合赛区(四)的参赛队伍是来自于重庆、四川、陕西三地的优秀学子,比赛分为财税实务知识竞答和财会情景视频纠错两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两个科目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个科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天府学院两支队伍登上光荣榜,分别取得了省复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绵阳校区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位列一等奖之首,与晋级全国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比赛奖状

比赛结束后,除了获奖的喜悦,参赛学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以赛促学”的认同。表示通过比赛学习到了更多更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后将会继续积极报名参加各类比赛,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扎实更完善!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阮秋玲

责编:刘赟 

段玥

2020年12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