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文件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8-12-24    阅读: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院资产的管理,维护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保障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适应学院特点的资产管理体制,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的资产是包括接受捐赠和其他依法确认为学院所有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

二、学院资产的管理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学院和资产管理职能部门与院内各单位之间两级管理责任制,按资产的不同形态和分类,对资产实施归口管理。

三、组织协调学院资产的产权登记、产权界定和纠纷的处理;组织学院资产评估、资产清查和对长期闲置、低效运转、超标配置资产的调剂工作,优化资产配置,推动其共享、共用。

四、建立完善的学院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负责组织协调学院资产从购入到使用全过程的动态管理以及资产信息资料统计上报工作。

五、负责实物资产从购置、使用到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以及使用的无形资产的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完整,账账、账实相符和有效使用。

六、建立健全自用资产的购置、验收、登记发放、使用、保管和维护等内部管理流程,并对丢失、毁损等情况实行责任追究制度,进行自用资产使用管理的监督。

七、设立资产管理的专兼职人员,办理本单位物资设备的申购、验收、登记发放、报废处置等具体管理工作。将办公用物资设备落实到使用地、使用人,使用单位、使用地、使用人变更应按规定办理交回、划转等手续。

八、建立完善学校资产配置的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资产配置审批程序和采购管理办法。

九、利用学院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必须由学院授权分管职能部门按照规定程序,具备相关手续,上报审批后执行。

十、按照国家资产管理信息化的要求,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将资产的预算、购置、核算、处置全过程纳入管理信息系统之中,对资产实行动态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做好资产统计和信息报告工作。

十一、本办法适用于学院各类资产的管理。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