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新思维新智慧,共话财务共享新时代——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章成蓉、池兆念一行到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

2020年9月25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会学院院长章成蓉、副院长池兆念带领财会学院教师张利、褚德勇、廖选一行5人莅临本校德阳校区参观访问,本校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许静老师协同会计系副主任李舟老师、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周慧灵以及段玥老师一同接待了锦城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交流会现场

双方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会。在会上,陈真子院长首先对章成蓉院长、池兆念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增进彼此深层次的了解和合作。陈院长介绍了本校会计学院的相关情况,就会计学院“一个中心,四个维度”的指导思想、“重人文、强通识、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方向以及目前财经大背景下会计课程体系应如何设计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在目前的背景下,需要更多培养学生的数据思维,不断帮助提升学生的逻辑思路,而我校财务共享中心实训中心的建设在培养学生新财经思维上正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许静老师对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许静老师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整体课程设计和课程体系,介绍了目前会计学院“会计+信息技术”的课程建设思路:以会计+大数据为基础,不断深入拓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机器人应用、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智能分析等课程,形成新财经背景下的新生态。

德阳校区财务共享实训中心

双方随后就财会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沟通。锦城学院财会学院院长章成蓉、副院长池兆念也提出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未来极具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我们需要不断加强专业理论与实际业务的结合,大数据与财务的结合可以朝着更为系统的方向发展。章院长同时提出了希望可以与我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陈院长也认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

锦城学院章成蓉、池兆念一行随后在参观了德阳校区财务共享与智能财务实训中心,参观了实验室的财务数据驾驶舱和财务管理新世界,李舟老师对财务共享中心的实践操作进行了演示。

陈院长(右一)与章院长(左一)在实训中心亲切交流

锦城学院教师体验财务共享中心软件操作

李舟老师(左一)与锦城学院教师队伍亲切交流

金蝶集团代表与锦城学院教师交流财务共享理念

此次沟通交流会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会计学院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锦城学院财会学院的沟通,共同发展。


会后留影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9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