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

2023年10月2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拉开帷幕。会计学院范涤和钟男老师指导的学生王冉、程英、蔡馨娇获得了区域赛二等奖。

2023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区域赛)获奖结果

区域赛

二等奖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节选部分比赛获奖证明

赛项分为大数据业财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竞赛内容包括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投融资管理、运营管理、风险管理及python 语言的运用,对业财数据的提取、转换、分析等业务,同时涉及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等财会专业核心课程内容。该比赛从2023年7月开始启动,校内选拔赛共有19支队伍共计74人参赛,选拔出3人作为代表队参加区域选拔赛。最终,会计学院一支队伍获得了区域赛二等奖。

线上比赛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让学生感知了“数智化”企业经营决策的发展趋势,深度理解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必然性,巩固了管理会计技能和大数据财务技能,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大数据运用与财务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营管理能力、财务核算能力、协作能力,加强了学生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风险防范意识,推进了新财经教育改革的步伐。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彭颖

摄影:彭颖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1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