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领略RPA,共研新财会—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

 2022年11月2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领略RPA,共研新财会”为主题。开班仪式于当日19时在西财天府学院德阳校区C301共享中心举行,西财天府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娟和陈茜、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指导教师陈语宣、周鑫宇、邱霞、周玉梅老师,以及60余名学生的参加了本次开班活动,活动由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社长刘钰莎主持。

张之明发言

活动伊始,张之明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天府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点明了RPA俱乐部的意义及重要性。他指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转型的阶段,财经行业的竞争力已逐渐从传统财务转移至大数据财务,“减少人力占用,节约人力成本”“释放人力价值,增加部门价值”成为当下企业对财经行业的必然要求,因此,同学们要清晰地认识到,RPA财务机器人符合当下新财经的发展需求,运用好RPA财务机器人这样一个大数据时代的流行工具,能够大幅度提高财务工作效率,不断增强自己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陈真子发言

随后,陈真子回顾了学院RPA财务机器人从工作坊到学生俱乐部的发展过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第二届俱乐部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许。她指出,“互联网+”带动了会计服务创新,会计行业出现了新业态、新模式、新流程、新平台,为培养会计行业新财经人才,我校联合重庆理工大学开设了《RPA财务机器人》,该课程具有课程新、内容新、技术新、教材新、体系新的特点,而这些人才培养转型改革举措打破了学科壁垒、拓宽了知识边界,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的活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陈语宣发言

活动最后,由陈语宣介绍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陈语宣提到,当今时代学习信息化会计技术是一场财经人的自我革命,RPA俱乐部为与新的财经时代接轨励志培养新型信息化会计,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将为师生搭建了“共研新财会”的知识学习平台去“领略RPA,共研新财会”,助力财务转型,培养新财经时代新人,服务新时代。

开班仪式集体合照

 

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周巧、马黑曲席、钱颖

初审:陈语宣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