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2022年秋季学期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

11月15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举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巩固学生对会计知识的掌握,并在此基础上提高其对会计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以比赛的形式,提高学生面对比赛时的心理素质,不断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竞争与合作意识,为一些学有所长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去展现自我。

本次比赛从10月-11月持续展开, 10月15日,初赛是通过学习通答题,考核内容为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共232名同学参赛,最终5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同学分为10组,每组5人,进行“清洁光伏的增本降效之路”案例分析。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复赛事项的培训与准备工作,积极备战。10月28日,复赛通过线上提交小组案例分析PPT的形式,最终决出5支队伍。11月15日,决赛是在腾讯会议上进行,每组同学进行小组视频和案例分析展示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范涤老师指导的牟曼宁、鞠雪、李红、王梦雪、李媛媛五位同学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高敏老师指导的罗婉琳、尹瑶、张吕卓、王艺洁、张永杰和冯婷燕老师指导的李羽欣、陈璐、杨焱滨、杨颜嘉、裴修平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李丹老师指导的邓朴岑、曾莎、钟宇、陈素华、袁珂珺和程倩老师指导的牟锌、李雨佳、吴春玲、段红波、李书裕等同学获得三等奖。至此,2022年秋季学期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过程

此次比赛拓宽了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交流沟通会计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很好的锻炼了学生在团队中的协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同学在竞技赛场上展现自己的专业水平,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学生项目竞赛中心:李丹  

摄影:刘妍妍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