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VC)参赛指导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

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nterprise Value Creation Competition简称EVC大赛)校赛历经5个月的超长赛程刚刚落下帷幕,激烈的赛事为我们遴选出了四名兼具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的参赛选手,即将代表我校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比赛将至,参赛选手们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为提升学员个人能力,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比赛案例,会计研究所的各位骨干教师于2018年4月10日晚7点30分在C10组织开展了本次EVC参赛指导会。参与本次分析会的老师有李梦岑副所长、陈茜老师、尹常君老师、李舟老师、熊雪琴老师、梁夕言老师、许静老师、李柳漾老师、谢知韵老师、肖静老师以及周才均老师。




图一 老师们正在详细查阅参赛案例


本次参赛指导会上,团队指导老师熊雪琴首先向各位指导老师们讲解了EVC大赛规则和比赛流程。此次比赛是区域赛,分为线上和线下比赛两个环节。熊雪琴老师着重强调,本次指导会意在帮助参赛选手确定奋斗的具体目标,力保稳定发挥。陈茜老师认为,参赛队伍需要尽可能的理清比赛出题人的思维脉络,将其作为基础,认真思考,明确任务,团队成员相互之间明确分工,精诚合作,力求在第一届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四位参赛队员李睿、谭博文、骆意、余佳凌四位同学向各位老师们提出了关于比赛中可能遭遇的问题设想,老师们也拿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经验,细心地为成员解答疑惑。指导会的教室里,大家认真的讨论着“因素分析法”、“SPACE战略选择工具”、“公司股利政策选择”和“融资分配”等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四位同学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专业意见,相信他们都有所收获。




图二 指导老师们在争议知识点激烈讨论


会议最后,尹常君老师和李舟老师激励选手们调整好心态,不断查缺补漏,为将要到来的比赛认真准备,也祝愿大家能发扬团队精神,拿出实力取得好成绩。这次分析会议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成员之间的互补能力,加强了选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更是做到在专业知识方面查缺补漏,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技术和能力,相信在各老师的带领下,选手们能为比赛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为我校取得佳绩,争得荣誉!

会计研究所

会计研究所科研助理团队

2018年4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