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学子获得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

11月13日-14日,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在杭州举办,学院本科组学生取得了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之前举办的全国预选赛中,学院本科组、专科组学子从全国26个省,共6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均以预选赛省一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赛的70强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119110713

本科组、专科组预算赛四川省一等奖获奖证书

8c8bcd8e0372378191660f6400516b7

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新疆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浙江财经大学等十余名领导嘉宾和专家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3507f1059727a34f4427e2fd9e7267d

我校学生代表杨辉上台宣誓

在11月12日的开幕式上,学院本科组学生代表杨辉就本次比赛的参赛纪律进行了学生代表参赛宣言,表示严格遵守比赛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技能专长,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aa29f690ca151ffc4a994acdb8b7ab7

胡静老师与本科组、高职组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学院本科组参赛学生:杨辉、马祖洪、刘洋,指导老师胡静、胡恒一。高职组参赛学生:何清丽、徐世凤、杨文越,指导老师胡静、黄健。在会计学院胡静老师的带领下,于11月10日启程赴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突破,本科组同学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强健综合素质,在一个备赛时间段内同时准备两个全国性比赛:“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专科组同学更是第一次突破重重考验,进入全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都值得天府学子学习。

d49805aec1b322b240e2aa43bfd6d4d

各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11月13-14日,高职组、本科组比赛正式开始,每场三个小时,主要考核选手处理企业有关税收理论、涉税相关业务及涉税风险点评估分析,高度还原企业财务的真实业务处理场景,全面培养了选手们的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竞赛有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考核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一般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报、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从最基础的开票操作到税务核算再到税务申报与税费缴纳,考核选手税务实操基本功。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则通过真实税收风险案例复盘,考核选手业务处理、数据分析、风险检测、评估、应对、判断、筹划和决策等综合能力,贯通所学,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如此强劲的综合考验,再次印证了我校学子具备高效的学习能力,强健的心理素质,专业理论功底和实务操作技能,以及刻苦钻研精神,是真正符合社会发展和需求的人才。

8d9f88f1e1dd8de566dc1f8e944e2bf

我校本科学生代表杨辉上台领取证书

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三等奖证书

在11月14日的颁奖仪式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本科组学生代表杨辉上台领奖,通过最终的激烈角逐,我校本科组学生获得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在此为学生的努力和认真付出表示由衷的祝贺!

 

 

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