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获得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西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

10月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学校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蔡宇辉、王易红、王春梅、梁琴共四名同学组成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代表队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所高校竞技角逐,荣获西区大区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有我”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需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03210612

获奖证书

大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以团队竞赛模式进行财务实战演练。团队四名成员分别担任运营管理、成本管理、资金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在规定时间内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以人机对抗的方式,虚拟运作一家工业企业,涉及运营、税务、管理、财务等企业活动,致力于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会计核算、税收筹划、风险管控、财务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

赛后,指导老师范涤表示,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源于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练习和团队彼此间的默契合作。通过比赛同学们的会计实操能力和协作能力得到一定提高,美中不足在于缺少对比赛时间的把控,希望同学们总结反思本次比赛的得失,接下来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以后的学习当中,期待下一次获得更好的成绩。

 

 

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