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

IMG_256

图一ERP俱乐部部分参训成员合影

自2017年10月28日至2018年1月13日的每周周六(除节假日外),由会计研究所主办,ERP俱乐部承办的“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培训会”均在实验楼110教室准时召开,累计培训次数超过9次,培训人数超过20人。

由于大赛采用新道商战沙盘平台和供应链沙盘平台作为支撑的线上操作形式,因此,刚刚通过招新面试进入ERP俱乐部的新成员们对比赛方式并不熟知。为了让参赛选手提前熟悉并了解系统操作步骤,会计研究所特意为参赛选手安排了8次的商战与供应链的培训会。ERP负责人李东川负责,王凤仪、李俊江、陈玉林等具有参赛经验的人员协助完成培训。

培训会通过三个阶段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

第一阶段(2017年10月28日至2017年11月4日):由ERP俱乐部负责人李东川针对商战内容和商战系统进行统一讲解。在该阶段中,李东川对商战的内容及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参赛选手初步了解商战内容,并补充商战与供应链的区别;第一阶段后半程,李俊江对操作界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带领参赛选手熟悉系统的操作的流程;曾崇麟详细介绍了期末报表的数据以及填写报表的基本步骤;谭柳君对方案的制作流程和思路做了详细阐述,并举例说明。

第二阶段(2017年11月11日至12月17日):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商战系统与方案练习。培训负责人员在监督参赛选手进行方案制作与训练的同时,在训练过程中及时解答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讲解了选单、竞单等注意事项,分享个人参赛经验与相关技巧。

第三阶段(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13日):由供应链负责人陈玉林针对供应链内容以及供应链系统进行讲解。在本阶段中,首先由陈玉林详细介绍供应链内容及规则;紧接着况真桢对操作系统的步骤进行阐述,并结合规则详细介绍系统内容;然后由王妍菲介绍期末报表中每个数据的意义,并详细讲解数据的来源和计算方式;最后以况真桢、陈玉林、王妍菲为代表的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用去年省赛作例子为选手们介绍了整个比赛流程。参赛选手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和联系,都能够熟知商战和供应链的内容和规则,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制定方案,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伴随着1月13日的培训会的结束,本学期共计9次的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培训会也到此结束。

IMG_257

图二正在解答选手问题的培训成员

本轮培训会圆满结束,具有参赛经验的ERP俱乐部成员给参赛选手详细讲解了比赛内容,并传授比赛经验,为明年的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做好了初步的准备。相信在本次培训会之后,ERP新成员能熟练的操作商战系统与供应链系统,在选拔赛及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攥稿人:李东川

审稿人:邱奕宁

ERP俱乐部

2018年1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