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会计学院学子在“用友·华为云杯” 第三届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

 

20211110日,由用友科技公司主办,华为云联合举办的“用友 • 华为云杯”第三届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顺利闭幕,该比赛是用友与华为云联合举办,面向企业服务领域开发者的顶级创新赛事。大赛立足企业实际业务需求,基于用友BIP、 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Yon Builder和华为云,推动面向企业服务领域的SaaS快速开发与创新成果转化。由会计学院周鑫宇老师指导的曹琪涓、段李、林鸿俊、杨舒等10名同学组建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个院校赛道省级三等奖和一个中大型企业赛道优秀奖的好成绩。

b776d46b6d1ace7c514a8fc703584b3

b81d911ba0c2b2b018363f263e0b417

两支队伍获奖证书

该比赛汇集顶尖开发者、开发团队与技术导师,共同基于用友BIP、华为云最新技术及一体化平台,目的推动优秀企业云服务成果诞生并实现商业转化。大赛受到全国ISV伙伴、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及开发者的广泛关注,共吸引365支优秀团队、3000名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层层选拔,四大赛道、共计61个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决赛奖项,其中大中企业赛道26个,小微赛道16个,院校赛道9个,华为云特别奖共10个。

学院自5月份接到比赛开始,从前期的成员招募,团队组建十余只校内参赛队伍进行比赛解读和培训到初赛作品的提交,在整个暑假学生们和指导老师共同完成知识的学习,项目的开发,复赛阶段又重新整理思路完善作品最后提交,决赛环节各参赛队进行路演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会计学院曹琪涓、杨付丽、蒋思瑜、杜子璇、段李的“喜羊羊”团队在指导老师周鑫宇带领下获得院校赛道省级三等奖,杨舒、林鸿俊、李军睿、龚绍美、黄苏鹏的“小仙女”团队获得中大型企业赛道优秀奖。

72f5f63bfc0f234258c9701a5ba0347

喜羊羊团队合照

人工智能的产生,对于整个会计行业是一次重大革新,同时也推动了传统财务人员向管理会计的转型。更多的财务人员得以从基础核算程序中抽身,更多地参与到企业的决策和管理活动中去,着重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提供服务。作为未来会计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会计专业学生应积极应对时代的发展所带来的行业变革,及时调整自身的发展方向,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管理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周鑫宇

摄影:周鑫宇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112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