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教师风采】学院许静老师担任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四川省赛于10月16日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多所本科高职院校协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计27所院校的近60支队伍参加。会计学院许静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四川省赛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大赛评委说明会顺利召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侯爱华总经理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介绍。随后,技术总监陈自洪老师对比赛评审规则等进行了说明。大赛要求各个参赛队伍根据案例背景进行企业投资分析,评委老师主要从投资分析、报告讲解、答辩三方面进行评价。

财务大数据赛项分析要求

行业财报数据分析

总体来看,参加此次大赛的所有同学都表现优异,能够从行业分析、财报分析等多角度全面的进行投资分析和评价,并且能够充分运用聚类算法、可视化图表等分析工具,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良好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通过此次担任评委,进一步了解了新技术背景下的行业需求及人才培养要求,为财务人才培养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会计学院:许静

审核:陈茜、段玥

2021年10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