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成果展示
【学生风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会计学院学子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四川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四川省赛于10月16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本科A、B两组,省内11所高校22支队伍报名参加,大赛包括线上理论知识竞赛与案例讲解答辩两部分。由会计学院谢静、曹楠老师指导的熊凡、邓韵韵、马城、李嘉玲、杜鹃、李名扬、陈思敏、伍欣玉八名学生组成的两只队伍分别获得四川省赛本科组一等奖与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生参赛现场

谢静、曹楠老师与八名同学在十一国庆节放假期间进行了各项赛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参与主办方的赛前说明会,研究比赛制度,以及参与主办方的线上培训,同时完成比赛要求的各项数据的爬取工作,分析各项数据指标数据,制作答辩PPT,赛前答辩练习。

比赛当天首先是进行比赛选手的检录,然后进入大赛的第一部分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针对财务大数据理论知识的考核,随后专家评委进场同时各参赛队伍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大赛的第二部分,参赛队伍进行PPT的讲解与答辩(10分钟),评委针答辩内容题提问(5分钟),大赛最后环节举行闭幕式并宣布比赛成绩。整个比赛过程天府学子们不卑不亢,面对多个专家的提问,都能沉着冷静的应对,回答的内容条理清楚,逻辑清晰。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的备赛和参赛过程充分展现了天府学子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积极风貌和拼搏精神。近年来,会计学院始终坚持“课程+实践+竞赛+科研”系统化人才培养思路,深入推进适应财务数智化环境的新财经人才培养,为学生参与各类重大赛事创造有利条件,全面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谢静

摄影:谢静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